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强本领 练作风 石职院基干民兵训练正当时

“身体前倾、前倾!重心落在前脚掌...”连日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人武部根据年度民兵军事训练计划,在学院一期操场组织开展基干民兵专业力量军事训练。

此次军事训练以强化备战打仗意识,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干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为今后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思想教育方面,学院院长林炯领学了《认清地位作用、自觉践行服务人民应急应战的责任担当》,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融合职能使命展现新时期民兵精神风貌。

训练现场,参训人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教官的指挥下,认真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做好队列、体能、卫生与救护等军事项目训练,各排战士亲身体验头部包扎、眼部包扎小臂包扎等各个环节并在每个包扎点位上都有卫生员,及时纠正错误操作,避免发生意外情况。各科目坚持科学组训,严格规范训练条件、流程、标准和要求,周密组织训练保障、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勤务确保训练过程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