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参加兵团职业院校师生主题演讲比赛

(张宇报道)624日上午10点,由兵团教育局主办,兵团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兵团职业院校师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乌鲁木齐石河子大厦举行。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昕,兵团教科院副院长宋晓静、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兵直院校及各师中高职院校的59名师生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我院余丽娟老师、齐鸣老师经学院工会选拔,八师教育局推送参加比赛。

开幕式由宋晓静副院长主持,祁昕副局长致辞。祁昕分别从新职业教育法、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师资三方面阐述要把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充分展示职业教育伟大前景,为成为技能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在参赛教师演讲中,老师们有的聚焦职业教育发展历程,讴歌先进模范,有的表达自己誓把青春献给党和职教生涯的决心,有的诉说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无私贡献的感人事迹……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各具特色,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或创意无限、惊喜连连,精彩纷呈,为现场带来了一场"星光璀璨"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职教师生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