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信息工程分院组织召开“三教改革”研讨会

(崔安琪报道)为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同时结合我院“三教改革”的要求,信息工程分院于6月27日上午召开了“三教改革”研讨会,分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荣喜丰院长主持,会议分别对本学期三教改革教学工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上,荣喜丰院长对三教改革的意义进行阐述。“三教”改革中,教师是根本,教材是基础,教法是途径,它们形成了一个闭环的整体,专题研讨中重点探讨“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与会教师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计算机专业的长远发展角度,对教师的定位、教材的选用、课堂中的育人效果,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丰富,为计算机课程“三教改革”进言献策,并就如何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参会教师对“三教”改革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信息工程分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