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学院开展“第一批精品在线课程线上汇报答辩”专题活动

(李舜尧报道)为进一步聚焦学院双高建设,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着力打造一批优质的网络课程资源。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指导下,2022年11月20 日,教务处联合学生处、思政部、科研处、职教中心等多部门,开展了学院第一批精品在线课程线上汇报答辩,学院纪委书记晁利君出席答辩活动并讲话,晁书记从课程建设的意义、课程建设的内涵、课程建设的整体目标三个角度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带动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的不断发展。教务处副处长徐海霞主持了线上答辩活动。

此次答辩邀请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大学三所大学的杨兵兵、吴维、李乐等六名专家作为答辩评委,参加答辩的18门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思路、课程建设的成果、创新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在线展示了课程在教学平台上的应用情况。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课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各门课程建设情况逐一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答辩后,疆内外专家教授还解析了职业院校精品在线课程在评审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审的关键要素,给精品在线课程后期改造、提升课程质量指引了方向,在提问环节针对课程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在一天的线上答辩过程中,满满的干货,教师们受益匪浅。此次评审活动对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有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为学院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