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红色经典线上朗诵活动

(陈建红 高娟报道)为进一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新华社、中国新闻书店、央广云听、优谷朗读联合发起,石河子市图书馆主办,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思政部、学生处联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第一场)于11月20日在线上拉开序幕。活动由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建红主持,学院纪委书记晁利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由“每日一学——历届党代会知识”“每日一读——朗读打卡”“成果展示——优秀作品榜单”三部分组成,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此次线上活动时间为9月30日至12月16日,自启动至今共计参与学生2000余名,经过层层角逐第一场共入围选手21人。

当天,腾讯会议室里书声琅琅,一段段深情的诵读,衬着诗文里的家国情怀,令人如痴如醉。作品或大气磅礴,或深情缱绻,深深表达了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选手们通过1-2分钟的轮番展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件件鲜活事例、一颗颗赤诚忠心、一句句铿锵誓言、一幕幕动人场景,浓厚的书香氛围弥漫了整个活动现场。选手展示结束后,高娟老师作为评委代表用“高、大、尚”三个字逐一对比赛做了点评,并告诉同学们本次活动选出的优秀红色声音将在央广云听、花漾搜索、优谷朗读自媒体平台长期展示。

思政部张敏主任鼓励同学们,此次活动是进行党史学习的一个过程,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晁书记作总结发言,诵读活动紧贴学院实际,活动接地气。可以看到同学们对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以及革命道路上艰辛的感悟,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百年辉煌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上好百年党史大课,讲好讲活红色党史故事,持续放大党史诵读活动育人正效应,未来能够打造更多别具特色的“党史故事汇”。

此次活动,旨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国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大环境里,通过“传红色,诵经典”活动来丰富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内涵,培育和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在校园里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