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主题教育】轻纺化工分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召开企业调研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教育教学改革,2023年11月12日,轻纺化工分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召开教师进企业调研研讨会,会议在线上进行,参与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马彩梅、轻纺化工分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晓华、分院院长李大鹏、分院副院长武亮、化工教研室主任刘婷婷及教研室全体教师。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了解企业文化、运营情况和实际工作与生活环境,深入沟通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技能需求情况,及时调整专业教学内容,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适应行业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分院领导对此次进企业工作做出统筹安排,落实了调研真实性,对调研提纲、问卷等内容精心设计,对参与调研的每个企业合理分派专业教师,确保问题无遗漏、数据准确。学院副院长马彩梅对此次调研工作围绕明确企业生产规模、主要生产项目等基本情况;调研企业主要岗位类别,岗位对于不同学历人才需求的比例;了解企业未来数字智能化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教师们根据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岗位发展路径,根据各专业从事的行业实际工作情况以及自身专业知识,确定各岗位教师的工作项目、工作任务。

教师进企业调研是学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分院将以此次与企业深度交流为契机,通过携手行业专家,共同梳理出核心岗位的工作项目、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构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岗位标准,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专业升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