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热烈庆祝我院与“中国知网”达成合作协议

9月19日,在四楼会议室由科研处组织,举行了“中国知网”数据库协议评审和签订会议。
会议由管和疆副院长组织,中国知网新疆总代理工作人员和特邀石河子大学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参会。中国知网简单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库现有情况和新疆高校使用现状,期望与我院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深入交流合作。我院的专家们,从我院实际出发提出数据库内容、个性化订制、硬件需求、价格等方面提出要求。经过两个小时的激励磋商,最终确定,我院与“中国知网”达成共识:我院购买三个数据库:学术期刊库、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优秀硕士论文数据库,赠送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和高职院校知识服务平台(成果库)。
中国知网,是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建成了世界上全文信息量规模最大的"CNKI数字图书馆",通过产业化运作,为全社会知识资源高效共享提供最丰富的知识信息资源和最有效的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学习平台。

我院与中国知网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学院已搭建起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平台,打通职业院校资源共享、数字化学习、知识创新的通道,为我院科研发展给予有力支撑,努力提升科研创新和转换能力,从而为学院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