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学院团委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按照团中央、兵团团委统一部署,结合八师团委团发【2017】7号《关于在八师石河子市共青团系统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文件精神。3月19日,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学干部代表召开了共青团新疆石河子市委员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大会。

一、“一学一做”专题学习
        团委书记蒋小玉老师首先对“一学一做”的内容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知道了“一学一做”内涵。随后,从团的性质、团的历史、团的作用三方面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团的认识。同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对大家提出了五个要求。

二、两会专题学习
        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似春风拂面,温暖了在座各民族学子的心扉,又好似一声号角,指引广大青年学子爱国爱疆、奋勇前进。

三、民族团结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句广为流传的话的来历。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学习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对“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和“如何加强民族团结”谈了自己的想法。丁传伟同学说:“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政治坚定,向党靠拢,作风过硬,团员之间要增强交流,相互学习,这样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图妮萨古丽同学说:“各族学生紧紧团结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们的学院才会更加朝气蓬勃,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一定会努力做一名捍卫民族团结的小卫士!”  


        据悉,今年3月到9月,学院将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