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青春志愿行】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

 

     三月的石河子依旧是那么寒冷,但迎来了35日的雷锋日,即便是下着小雪,却也是感觉到了温暖。35日上午10点,在团委下属部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三十三名志愿者来到六一社区康乐养老服务中心。这里的院长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
 
    
志愿者与老人们齐聚在大厅中,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电子琴独奏、合唱呈现在爷爷奶奶的面前,爷爷奶奶也用经典红歌回赠了我们。
 
 
     
节目表演完后,男生集体到社区门口扫雪,让老人们出行安全便捷,女生则与屋里的爷爷奶奶们聊天,给爷爷奶奶们揉腿、捶肩。
 
      
在一位爷爷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老人们日常生活的环境。平时爷爷奶奶们可以读书,绘画,下棋,唱歌。而带领我们参观的这为爷爷曾是一位老师,我们有幸观赏了他的画作,听到了他弹布尔的弹奏,我们对这位爷爷更是钦佩和敬爱。
 
     
当我们回到大厅,志愿者们向这些爷爷奶奶们学起了红歌,还有的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聊天,更是落下了眼泪。带着不舍,我们将离开时,院长与老人说到了,期待我们的下次到来。 
     
雷锋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奉献了爱心,收获了开心。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是在35日那天践行,更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看齐。身为志愿者的我们,也是应该如此,将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洒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