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社联杯|辩论赛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与课外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我院团委于12月13日举行了由社团联合会外联部组织的为期三天的辩论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团委书记蒋小玉、团委老师张丽楠、社联主席雒杨、社联副主席王杉杉、陈娇,办公室主任盛阳、组织部部长杨艳明、宣传部部长李鹏飞。古人云: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互击始发灵光。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感受一场舌与舌的较量!
外联部vs宣传部
       正方首先亮出唐僧比猪八戒更适合当老公的观点。陈述唐僧做人诚实坦荡,有执着的信念,可以给人一种安全感,所以更适合做老公。话音未落反方提出,猪八戒比唐僧更适合当老公的观点。认为猪八戒是很坦诚的人,还可以给爱人一种安全感和幸福感。正方反驳反方,猪八戒又懒又贪吃又贪睡怎么能给爱人幸福?反方二辩提出,心中只有佛金的唐僧怎么能给爱人幸福呢?现场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辩论更加激烈了,评委老师贺跃宗老师问:“像猪八戒一样的人会把好东西与人分享吗”?反方立刻反驳猪八戒会与人分享。有同学也迫不及待地追问正方:“唐僧与以事业为重,在事业成功后会给爱人幸福吗?还会给人安全感吗?”正方坚定的回答会。这位同学立刻举出恰恰相反的例子。一声时间到,截止了这场比赛。
文体部vs办公室部
比赛一开始,正方提出女人剩下是男人的错。反方反驳提问女生为什么会被剩下?女生对男生身高、颜质有很高的要求,有的女生还很大女子主义,所以他们成为了大龄剩女。所以反方坚持女生剩下是女生的错。正方分秒必争,紧跟其话指出,有很多男生分手原因是女方太过于优秀,伤害男生的自尊心。反方不甘示弱,也指出有很多女生是宅女,并且自身条件比较低。往往没有什么特别的,缺少与人沟通的能力。在男女比例为1.1:1的中国。女生被剩下是自身的原因。观众向正方提问女生优秀成剩女,这能是女生的错吗?正方反问观众有些女生宁可单身,也不降低择偶标准以致成为剩女这是男人的错吗?激烈的辩论总是被时间记录员的一声:“时间到”打断。留下更多遐想。

社团部vs组织部
       到底辩论是不是扯淡呢?今天的论题就是它了,我们的正方辩手社团部:辩论不是扯淡。而我们的反方辩手组织部:辩论是扯淡。 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前提下,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的气氛很快被推至了高潮,评委与观众被双方选手的表现所感染,专注于双方的激辩当中。大家在比赛开始前先由主持人将比赛的注意事项进行解说,辩论状态极佳,辩论场许多“铁齿铜牙”现身。双方言语搏杀十分惨烈,让评委感到震撼,观众赞赏的目光汇聚到会场中。
 
    为期三天的激烈的辩论赛已经结束了。第一名是辩论进行最为激烈的社团部,第二名是辩论极为到位的外联部及办公室,第三名是努力争取的宣传部.文体部以及组织部。比赛中的最佳辨手分别是:冯俊.万莉芳.文洋.王希泉。            
     比赛虽然结束了,可是那一幅幅正在辩论的画面却在我们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无法忘怀,期待辩论赛的下次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