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拒绝网络诈骗 增强防骗意识——信息工程分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电信诈骗情况的发生,信息工程分院于2021年4月12日至4月16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拒绝网络诈骗,增强防骗意识”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黑板报和观看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同学们观看了关于电信诈骗的教育宣传片,视频中各种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手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对诈骗的认识。老师们将诈骗案例和警示告知学生,并指出发生电信诈骗主要是因为大家缺乏防范意识或者防范意识不强,加之生活常识缺乏、分辨能力不强。教师提醒同学们,做到“三不一要”,遇到金钱交易要谨慎核实,明确拒绝。学习后,学生们表示,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教育,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信息学子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还提高了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使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