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故事诵读暨廉政书画展表彰大会

(通讯员陈建红 高娟 王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之际,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学党史热潮。2021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图书馆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故事诵读暨廉政书画展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文革、院长林炯、纪委书记晁利君、党政办主任张金果、学生处处长韩东、成教分院院长王国强、社科部主任王需,纪委、传统文化工作室、图书馆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建红主持。

会上,党政办张金果、成教分院院长王国强分别宣布了党史故事诵读获奖名单和廉政书画展获奖名单,参会领导为56名获奖教师和63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党史诵读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红色故事,以多种形式重新展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中的经典片段,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故事,一声声源自肺腑的激情迸发,仿佛把现场师生带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纪委书记晁利君代表学院领导作总结讲话。晁书记首先对活动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师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创新形式载体,运用文化、艺术、时尚的元素,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会后,传统文化工作室李婵老师带领师生现场学习剪纸,积极发青春之声、展青春之采,以艺术的形式展示红色文化,形成了促学、比学、赶学、真学的浓厚氛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3月中旬到5月期间,学院图书馆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了党史故事诵读活动,共举办6场“学四史 诵党恩”党史故事诵读比赛,带动近2000名学生参与到线上、线下的党史诵读活动中来。清明节期间学院400余名师生赴总理纪念碑开展“讲党史故事 学英烈精神 做红色传人”缅怀革命英烈活动,把党史故事诵读从课堂带到了特殊的地点,党史故事的讲述引来其他瞻仰纪念碑民众的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和教育效果。传统文化工作室、图书馆在自治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场展出手工、书法、绘画等40余副作品,受到疆内高校参赛师生广泛的赞誉。世界图书日、七一建党节期间组织师生观看书画作品展,参观人数达千人以上。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两项活动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活动的开展对于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兵团红色基因方面成效显著,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