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匠心育人展风采 强化内功促提升—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徐皓报道)6月27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全院80余名辅导员参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大赛严格对标兵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相关要求,通过基础知识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比试,综合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对辅导员专业素质能力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测验。本次大赛遴选出的学院优秀辅导员,学院学工处将安排系统培训,组织参加兵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4月份以来学生工作处积极筹备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原则,先后组织线上专题培训、理论研学会,引导辅导员熟悉大赛流程和规则,提升理论功底和职业能力素养。

今后,学院将继续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社会,拓宽辅导员成长发展空间,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