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庆七一)重温红色记忆 寻红色足迹—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分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苗梦雪报道)为庆祝和纪念“七一”建党节,通过“党旗映天山”主题实践学习形式,畅响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的学习主旋律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分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前往军垦博物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忆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军垦精神,进一步弘扬兵团精神。

从序厅到主展馆再到实物展馆,透过大量老照片、百纳军衣、旧铁犁等代表着一段平凡而伟大历史的珍贵物品,中职分院党员教师们仿佛看到数万名部队官兵为了打造这座军垦新城,投入到轰轰烈烈新疆屯垦生产建设中,不畏条件艰苦的自然环境,睡地窝、煮麦粒、吃窝头、手摇纺车、人拉耙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坚定信念。怀着对"兵团精神"的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在学院纪委书记晁利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光荣的党旗下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光荣历史,树立了学习老一辈军垦人不求名利、不图安逸屯垦戍边的高尚情操以及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军垦精神的坚定信心,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红色军垦文化,让兵团精神熠熠生辉,让军垦精神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