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庆七一)信息工程分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日活动

(齐鸣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追忆军垦前辈的丰功伟业,丰富党员政治生活,2022630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分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山小镇和齐文凯创新工作室开展以庆“七一”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红山1958军垦文旅小镇以“新疆重大题材工笔画为主”,建设工笔画展厅,展示和弘扬军垦文化。整个活动中,展厅的讲解员同志为我们讲解一幅幅工笔画的创作背景,深深地打动了展厅里的每一位老师。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仿佛又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卫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光荣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开展地非常有必要,感受军垦文化,重温军垦文化,也表示我们更会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军垦文化。第二站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齐文凯创新工作室,创建人齐文凯作为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师市“十大名家”刻苦钻研检修理论和操作技术,多年来始终坚持在生产第一线。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工作室整体概况、创新成果、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工作室工匠精神、开拓创新和勇于担当的认识。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兵团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实地党课,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