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迎接兵团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文件精神,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2022年7月2日兵团教育局委托石河子大学组成检查组对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林炯院长、李卫副院长、保卫处、实训中心和高职分院院长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台账、实验室实地检查反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化学危废等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将反馈给相关分院,监督、指导相关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

林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务必切实抓紧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点在于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各分院及实验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