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喜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案例入选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王需报道)为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征集一批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探索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范式。近日,公布评选结果,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创新模式 多元培养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案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名单,全国高职院校仅有38个案例入选。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并被纳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园采录》中。此次申报的案例介绍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政策,以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努力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扎根新疆、兵团沃土,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链,实施乡村人才振兴培育工程,培养高素质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合作针对农村现代化建设关键技术,开展相关基础和应用研究、研发和推出新技术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加快构建现代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兵团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