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兵地融合促交流 教育互通同进步——玛纳斯第一中学师生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徐千然 报道)为进一步加快石玛两地教育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促进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024年3月22日,玛纳斯一中300名高三学生来到学院,共同在行政楼南附楼301阶教观看学院宣传片并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活动工作组,协调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与玛纳斯教育部门进行对接,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参观路线、接待人员、实训室开放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部署。

下午16:00,玛纳斯一中的师生们来到校园,学院教师对参观交流的师生们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自治区天山英才名师张敏为学生倾情讲述党史故事。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分批次参观了学院耕心树人广场、种德育人实践基地、图书馆、二期操场、宿舍,重点了解了学院公共实训基地楼宇自动化实训室、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等。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现代化的实习实训条件使来校参观的师生们非常满意,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心仪的学校。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是助力兵地职普融通,扩大优质职业资源辐射面,推动两地教育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兵地融合、石玛教育合作,持续拓展合作交流领域,加大共建共享力度,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