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情系官兵技能助力强军 匠心服务军民鱼水情深——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为驻地部队开展工程人员培训

杨慧 周俞彤报道为了深入推动军民共建,增强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并充分利用职业院校的师资培训资源,2024年3月25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地举行营区基地化标准化建设工程人员的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张金果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婷部队副部队长哎洒买提、保障处副处长白强、保障处站勤计划股参谋乔臣臣以及300名官兵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哎洒买提副部队长在致辞中表示,营区基地化标准化建设工程是部队“十四五 ”规划重点建设工程,感谢学院对部队工程建设的大力支持,选派专业知识精、教学素养高的老师对部队工程建设人员的辅导授课和现场指导,要求参培官兵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所学到的东西用到工程建设管理当中去,建设质量过硬的优质工程。

张金果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部队首长及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此次培训项目活动,正是学院开展双拥工作、实现共建共享的具体举措。

此次培训为期5天,学院教师将为部队200余名后勤管理人员提供系统的后勤管理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抹灰、内墙及天棚装饰、楼地面、屋面及防水、外墙保温、水电暖设备安装等。

营区基地化标准化建设工程人员的培训既提高了部队后勤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后勤保障技能也缓解了部队相关领域技术人才紧缺状况。学院将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的培训服务,丰富军地双拥共建新内涵,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构建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双拥工作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