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院公共安全教育基地

(赵燕燕 报道)为提高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2024年3月25日,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保卫处组织化工专业30余名学生前往位于学院的师市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师市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周波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教育体验馆的项目内容,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来到气象灾害体验区、地震灾害体验区、校园安全区等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细致地介绍了馆内每一个互动体验模块中涵盖的安全知识和应对方法,指导参观学生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交通安全VR体验等各种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实操训练。通过理论学习和模拟实践等多个环节进行参观体验,使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学习到灾害降临时应如何沉着冷静、迅速有效地应对掌握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方法进一步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将危险行为和安全知识直观化、具体化、实物化,提升了学生安全保护意识规避风险能力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相关安全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