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研究 教学成果

轻纺化工分院开展教学质量督导自查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真实了解分院教学工作的状况和效果,确保教学活动稳定有序开展。2021年11月15日—26日,轻纺化工分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质量自查。

轻纺化工分院李大鹏院长、李晓华副院长、各教研主任以及综合办教师组成教学质量自查小组,以推门听课的方式督导检查了分院16位专业课教师授课情况,对理论和实训实践教学中的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进度、课程思政融入、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全面点评。针对教师教案、学生作业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通过召开教学总结座谈会了解学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根据此次教学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教研室、专业课教师都进一步总结反思,理清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分院将持续有针对性地持续加强教学自查督导工作,真正提高教学质量,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