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研究 教学成果

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英语课程改革公开课展示活动

为落实“三教”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及公共基础课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英语学科课堂改革,2023年12月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英语课程改革公开课展示活动,英语教师马虹、杨程在北副楼102室进行了课程展示。

课上,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课程改革中分班教学的实施情况,杨程老师以“单词开火车”游戏导入,问题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帮助学生一步步走进主旨,通过问题的层层设置让学生上台设计板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马虹老师在阅读环节借助小组汇报的形式,引导学生剖析句型结构,解析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了解文本,借助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来组织学生讨论讲好中国故事的意义,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课后,参与教师对授课情况展开讨论,教务处王淼老师表示两位老师在调动学生积极性及教学方法上充分展现了对不同层次学生了解和掌控度,充分肯定了教师在课堂的亲和力及全英教学的专业能力。石妍认为,英语课程教学采用分层动态进阶式的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在课程改革方面,通过重构教学内容,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英语词、句的分析,课程思政元素凸显;在活动设置方面,通过让学生个人思考、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主体性,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

下一步,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执行和落实公共基础课改革工作,推进公开课展示活动,进一步总结经验,为达到预期改革效果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