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分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教育活动

        55日下午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全体教师和“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同学们在综合楼三楼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管和疆及教务处老师与自己结对子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管副院长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与管副院长结对子的机电162班的4名学生也纷纷表示自结对子以来,深刻地感受到管副院长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都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各位老师与结对子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状况。

活动结束后观看了电影《真爱》。影片以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阿尼帕·阿力马洪的故事为原型,影片了弘扬人间真情大爱,展现中华民族大家庭和谐的生活场景,反映了新疆各民族患难与共、水乳交融、携手并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意愿。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感动地留下了热泪。

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民族团结之花感人肺腑,发人深省。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家园,坚决同破坏民族团结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