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情深似海 ——轻纺化工分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观看爱国影片《建党伟业》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2017年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要点》,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201746日下午,轻纺化工分院徐丽院长、李大鹏副院长、分院教师、学院各科室领导与分院结对子的少数民族同学在综合楼四楼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

观看影片前,分院副院长李大鹏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部影片,更深地体会到我们新中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民族团结、民族交融的必要性,理解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意义所在。影片中塑造了众多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深刻阐释了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内在逻辑。在观看期间,同学们纷纷被影片中精彩的画面所吸引,现场十分安静。

通过本次结对子活动,让学院教师与各族学生之间增进了了解,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全方位育人模式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