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与民族同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

           1122日下午,尽管外面天寒地冻,食品营养与检测163班却暖意融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与班里的三名同学结对子开展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并与食品营养与检测163班同学开展了座谈,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谈了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对于宿舍、食堂管理也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

陈书记在与同学们座谈时说,新疆是个多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能够促进各民族的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欣赏、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今后将会与结对认亲的三名学生交朋友,联系结对学生及家长,从思想上、行动上、感情上成为认亲学生的知心人,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敢于直面困难,坚持梦想。

结对子的三名同学发言表示,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好好学习,一定会好好地珍惜与老师们结下的这份珍贵特殊的亲情,将老师们给予的爱带回家乡,让家乡的各族同胞也感受到这份浓浓的情谊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兵团、和谐新疆、和谐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书记送给学生自己亲自挑选的两套书《中国共产党的90周年》《平凡的世界》,穆凯热姆扎依提代表结对子同学送给陈书记一顶小花帽,师生手拉手,心连心,在镜头前留下了温馨的一家亲合影。

座谈会后,陈书记和结对子的同学一起走进了宿舍,仔细查看了解之后说,在宿舍要团结友爱、互相关怀,多给民族同学提供语言及生活、学习上的帮助。随后,陈书记一行人来到清真食堂,请结对子的同学共进晚餐,互留联系方式,叮嘱同学们有什么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都可以来找陈阿姨,以后要多多联系,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