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王敏弦民族团结一家亲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五十六朵鲜花共栽一个盆,五十六棵翠竹共连一条根。1123日上午,学院院长王敏弦来到经贸分院504教室,与会计162班的三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并与会计162班的同学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院长说:人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自觉融入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之中,积极营造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氛围,今天又有了三个女儿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够多走动、多联系,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直接到院长办公室反映,同时也介绍了会计专业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勇攀高峰。

座谈会上,米日古丽-麦提尼亚孜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王院长成为她的培养人,王院长还为三位同学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中国共产党的90周年》和学习、生活用品,各位同学也提出了学院食堂、宿舍、诊所、图书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一一作了解答。最后,米日古丽-麦提尼亚孜为大家表演了民族舞蹈,王院长也主动加入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场气氛顿时掀起了高潮。

随后,王院长请结对子学生共进午餐,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常。来到学生宿舍,王院长一一询问大家宿舍暖不暖和,被子够不够厚等等,结对认亲的同学表示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与老师们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把老师们的情和爱带回家乡,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