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信息工程分院开展“迎冬至、吃饺子,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吃饺子”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为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落到实处,活跃学生文化生活,促进师生间的友谊,让学生们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 1221日冬至这天早晨,信息工程分院在学院清真餐厅开展了迎冬至、吃饺子,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院领导王华东、耿荣、李卫以及科研处、职教中心、团委科室人员与信息工程分院结对子的各民族学生共计80人参加此次活动。

“迎冬至、吃饺子”活动让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铰子端上餐桌,那浓浓的饺子香,使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

通过这次“迎冬至,吃饺子,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既让少数民族学生感觉到节日的温暖,缓解思乡之情,又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更增进了结对子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提升了学生的归属感,同时也让学生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以轻松的心态来对待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