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民族团结包饺子 冬至温情在水建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饺子是北方地区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语云:“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 为喜迎冬至促进民族团结,1221日上午,学院耿荣副院长来到水建分院和200多名各民族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暖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并为各族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关爱和温暖。分院弓中伟院长、代林副院长也一同参加。

    上午11点包饺子在活动中心食堂清真餐厅风风火火的开始了,在简单的布置后,师生们纷纷捋起袖子,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包饺子行动。耿副院长看到孩子们熟练地放馅、捏饺、十指翻转之间,一只只精致小巧的饺子就这样诞生了!开心的说“学生中包饺子能手还真不少”。各族学生和老师围在桌前一边说说笑笑叙着家常,一边热热闹闹地包起了饺子。看着桌子上一排排的饺子,虽然有大有小,有扁有圆,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努力后收获果实的开心笑容,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盘盘包好的白白胖胖的羊肉饺子终于下锅了。

耿院长的三个民族孩子动情地说,“耿妈妈来看我们并开展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学院师生和耿妈妈的关爱让我们很是感动和欣慰,让我们感受到学院就像家一样的温暖”

虽然天气寒冷,各民族相聚在一起,那种暖融融的情义,早已把寒气驱散,热气腾腾的饺子摆到大家面前,大家开心的拿起筷子,用心享受着这顿民族团结大餐。感受民族大家庭的融洽气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寒风阵阵的日子里,包出了热情,吃出了快乐,认到了亲人,送出了祝福,品尝了暖暖的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