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耿荣到水建分院与学生开展“三进二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1124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耿荣到水建分院与水利162班的44名同学开展“三进二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来到学生中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并与三名民族学生结对认亲。

    耿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各民族的基本情况和“三进二联一交友”的意义,她说“学院就象一个大家庭,各民族同学的团结和睦就是大家能够安心学习的首要保证,无论在何处我们都要维护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水利162班的副班主任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班级活动中有什么困难、问题和疑惑都可以找我,我会尽力帮助大家”。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耿副院长表示欢迎和感谢。耿副院长向结对的三名民族同学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和台灯,并高兴地说自己又有了三个孩子了。

    随后耿副院长来到孩子们的宿舍,摸了摸被褥的厚薄,叮嘱孩子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和饮食卫生。午饭的时间到了,她带着孩子们来到清真食堂,围坐在一起吃午餐,吃饭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家庭的情况后,当即表示为三个孩子找一份利用课余时间在食堂勤工助学的岗位。孩子们非常在感激之余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耿妈妈的关爱,努力学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和勤工助学岗位,无论在学院还是家乡都要做民族团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