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和疆副院长与机械电气工程分院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子活动

             1123日中午,学院副院长管和疆参加了机械电气工程分院机电一体化162班“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主题班会,并与班里的四名同学结成对子,开展认亲仪式。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管副院长与同学们亲切地进行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交流。

管副院长在主题班会上说,新疆是由47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千百年来各民族共同塑造了新疆璀璨的文化,绘就了多彩的民族画卷,创建了美好的现代文明。历史无数次证明,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利益所在,民族团结搞好了,社会就安定,经济就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就改善。相反,凡是民族团结遭到破坏的时期,就会导致社会动荡,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就会遭受挫折,发展停滞。全疆、全兵团的绝大多数人民群众是热爱和平、团结友爱的。管副院长表示今后将与四名学生结对认亲,成为朋友,成为亲戚,同时会联系结对学生家长,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动态。认亲仪式后,师生手拉手,心连心,在镜头前留下了温馨的合影。班会上,管副院长同样对班级其他同学表达了关心慰问,并建立微信群,真正走入学生的内心,成为学生的知心阿姨。

主题班会后,管副院长和结对子的同学一起走进清真餐厅,请同学们共进午餐,品尝美味的拌面。饭后,走访学生宿舍,仔细查看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并提出在宿舍要团结友爱,给予民族同学生活、学习上的关怀,用爱包容,做到一家亲。各位同学对副院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纷纷表示爱上了这位和蔼可亲的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