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建设边疆 ——信息分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527日,信息工程分院直属党支部组织8名党员教师和20名各民族学生,在玛河公园城管委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以“爱祖国、爱新疆、爱兵团”为主题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院副院长王华东参加了活动,并做了主题宣讲教育。

王华东副院长首先对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开发建设新疆、成立新疆兵团的壮丽诗篇。接着,王副院长又宣讲了几十年来各民族团结奋进,国家、新疆和兵团取得翻天覆地变化,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他还列举了近年来三股势力的民族分裂活动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的灾难。最后,王副院长指着这次活动的玛河公园说:“这里原来就是垃圾场,现在是风景如画的公园,这也是兵团精神和民族团结的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更加明确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决心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边疆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