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进会议

       2017324日下午,学院在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建丽主持,副院长管和疆、纪委书记周赞梅,副院长耿荣、李卫及各部门、各分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卫副院长宣读了《2017年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要点》,党政办副主任张金果汇报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情况介绍》。

陈书记做了总结发言,2017年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认识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三进两联一交友”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今后学院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性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三是紧紧抓住“三进两联一交友”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关键环节,重在全面深入,重在抓落实,“走”进心里,“联”出温暖,“交”到真情。

陈书记就该项工作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结对交友认亲,要做到全员覆盖,活动要开展到学院每个层面、每个角落;二是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要经常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食堂,多与学生交流,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三是要广泛宣传、教育师生引导各族师生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学子梦、家庭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四是要真情帮扶,排忧解难,真正把结对帮扶交友的事当作自己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帮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五是要树立典型、注重激励,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要进行表扬。希望全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更扎实地做好“三进”工作,通过各种活动努力做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上的亲人、朋友,使学生在学校真正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和家人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