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师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李芳

李芳,中共党员,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轻纺化工分院书记。

【荣誉】师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多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师德师风模范先进个人、连续多年先进分院。

【事迹】李芳从事职业教育14年,培育6000余名合格毕业生参加区域经济建设,培养学生多次荣获国家技能大赛多个奖项,这是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无限的荣光与骄傲。

弹指一挥间,虽青丝变白发,但初心不改。10多年来她一直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通过实施学院“大思政”教育理念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从平面走向立体,筑牢了广大师生扎根兵团建设新疆的远大志向。她带领团队申请建设学院首个“小红柳”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以兵团精神引领工作室为导向,培育师生拥有红柳般的品格。

她培养学生定位准确目标清晰。主张两个课堂全面发展,第一课堂关注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目的和学习成绩,培养学生成为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第二课堂完善学生社团建设,开展各类立德树人活动,培养学生成为国家和社会合格的建设者。

她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时刻注意党员形象,做事做人率先垂范,教室、食堂、宿舍都留下她与学生倾心交谈难忘画面,她在用真心、爱心、行动去滋润感化每位学生。她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近三年分院教师在国家、自治区、兵团各类大赛中获奖10余项,为兵团和学院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