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师市级优秀教师——郁杨

郁杨,中共党员,副教授,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分院教师。

【荣誉】国家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三等奖,兵团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校级优秀班主任。

【事迹】郁杨乐于奉献,从教21年来,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探索“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在三教改革中积极探索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启发、引导式教学,努力探索教、学互动的方法。作为班主任,她爱生如子,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品质、行为去感染和影响学生,让学生懂得做事先做人、为人德为先。结合分院学生的特点,郁杨老师承担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管理工作,对学生进行日常的教育、培养。认真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疏导与陪伴,关心帮助多名少数民族学生,得到学生的爱戴与尊敬。班级多次获得了优秀团支部称号。作为从教多年的老教师,她务实笃行,参加学院青蓝工程,对分院青年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完成“帮、带”青年教师5人,系统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竞赛等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