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师市级优秀教师——张婷

张婷,中共党员,副教授,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水建分院副院长。

【荣誉】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院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

【事迹】从教20年来,张婷在职教沃土上,孜孜不倦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燃烧着工作的激情,挥洒下青春的汗水。身为党员,她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实干实效,凭着内心的热爱投身职教事业。身为教师,她凝练教学思想,打造精品课堂,立体化施教,全方位育人,具有独特的教学风格;她注重自我学习提升,获选1+X建筑工程识图高级证书及专家库成员,近几年来,主持并参与国家级、院级科研课题7项,发表专业论文15篇,申请专利、软著10余项;同时积极参加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得兵团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多次获得自治区一等奖、中职组总冠军、二等奖等好成绩。身为分院领导、现代农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发展,注重技能培养,匠心锤炼学生职业素养;先后指导3名青年教师稳步成长并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为形成结构合力的教学梯队做出贡献。身为辅导员,她善于研究,立足解决学生实际问题,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担当起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二十年如一日,张婷在不同岗位上用心耕耘、用爱收获,无悔奉献,培育学生成长成才,默默无闻地绘就着她的职教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