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师市级优秀教师——郭健

郭健,中共党员,副教授,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分院教师。

【荣誉】八师年度工作突出贡献奖,校级优秀教师,校级教学能手,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兵团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兵团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兵团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机维修赛项二等奖,获批兵团首批“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郭健农业装备“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事迹】郭健作为兵团职业院校的普通一线教师,14年来,工作勤恳扎实,牢记新时代教师责任使命,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兵团精神”激励自己涵育学生。

自工作以来,她带过7个高职班,所带班级多次被评委优秀班集体和先进团支部;她每年坚持带领农机班学生进行春播、秋收实习和进企业实践锻炼,与学生一起吃在地头住在企业,多次受到企业表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作为农机专业的骨干教师,她参与学院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5项;并组建了一支业务素质强的专业教学团队,获批兵团“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郭健农业装备“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为培养更多农机专业“双师型”人才,服务兵团农机行业,为助力兵团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6年来,她带领团队教师连续参加全国、兵团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各类比赛,共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在2020年,郭健老师还代表兵团参加了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机械类项目的比赛,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业务素质,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兵团在该赛项上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