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管理 技能大赛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王需 杨慧报道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将于8月16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

协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学院上下倍感光荣与使命,将全力营造公平、公正、交流、合作的大赛氛围,以服务至上的理念、争创一流的精神、合作共赢的态度,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服务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承担的各项任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史文革召开赛事推进会、进行现场督导,落实各项工作,破解各项推进中的难题成立由院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赛项组织保障工作组,紧抓赛场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大赛规章制度,编制周密完善的赛事组织方案根据赛区参赛人数规模、分组竞赛要求,提供宽裕的比赛场地,对比赛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安排赛位,配备比赛可能需要的水、电、气等会同赛项执委会、专家组、合作企业相关部门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接送站、食品卫生、住宿、交通、赛项联络等各项工作组织并培训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志愿者队伍,做到每个参赛队都有志愿者全程服务,每个环节都配有专人负责并在岗;成立宣传报道工作组,编制赛项宣传方案开设校园专题网站进行网络宣传,采集视、音频资料,制作赛项宣传短片,多途径全方位地进行宣传报道通过电视、报刊、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宣传大赛,为赛项的成功举办创设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学院多次承办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推进职业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职业院校师生成长搭建了平台。此次学院首次承办国赛,既是上级部门及社会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鼓励和鞭策,学院将以此次承办国赛为契机,推动人才培养对接产业强服务,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