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教学管理 技能大赛

喜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一等奖

(王需 杨慧 袁晓栋 徐萌萌)8月18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的102支代表队参加了该赛项,是历届比赛中参与院校最多的一次。学院派出的参赛选手张志伟获一等奖,指导教师肖宇星优秀指导教师奖,此次获奖也是兵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来首次获得国赛一等奖,实现了兵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中职组“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开发”赛项,由产品数字化设计、产品数字化开发和职业素养三个模块组成,选手要建立产品数字化模型,完成机构分析计算与部件优化设计,编写装配指导文件并使用增减材复合加工方式完成部分零部件制造,这不仅是对选手理论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水平的检阅,更是对选手身体和心理素质的考验。赛项对于促进电子与信息大类专业教学改革,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相关部门互相协作、通力配合,指导教师倾力辅导、科学训练,众志成城,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兵团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不断完善“校—省—国”三级竞赛机制,持续推进大赛资源转化工作,将竞赛成果凝练转化为教学项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到相关课程标准中,反哺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逐步形成了学、赛相长的良好氛围,竞技能力和竞赛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充分体现了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成效,彰显了学院基于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优异成果。

达到新的高度,开启新的征程。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双高”战略,勇担振兴之责,践行强国使命,坚定不移地推动兵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